Pages

3/4/13

Transformasi or Reformasi?

今天facebook 上的年轻人,中年人,老人们都似乎特别的兴奋。
原因无他,只因为今天可能成为马来西亚人期盼已久的历史性一刻……
今天早上11.30,人见人“爱”的首相宣布国会解散,这也意味着已经传了几个月,甚至几年的第13届大选即将来临,终于成真了!
这一次相信是有史以来最震撼人心,最惹人注目的国会解散,大家都嚷着要”改朝换代“,“告别腐败”……
这几个星期每当回到家,晚上总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,准时收看《新闻报报看》,就是想知道大马究竟何时才能有所改变……
妈妈告诉我,如果大选真的让反对党赢了,马来西亚也会跟着乱。确实,这也是许多人民的顾虑,担心513事件的重演。当时,我没对妈妈的话做出任何反应,原因是她说的不无道理,但我还是有自己的想法,要是每个人都怕,不尝试做出改变,那以后大家一个怕的不再是政治变天,而是国家破产,物价高涨,高官贪污,罪恶连连,种族谩骂等等……可以说我夸大,但我绝对相信这绝对有可能发生。
虽然我不知道让反对党执政是否就不会出现以上的现象,但我仍旧相信,尝试改变好过守旧不变。俗话都说“没试过,你怎么会知道不行”,大马的人民在对执政政府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绝望后,期待着的就是有个(或一群)人民英雄能站出来,为这美丽的马来西亚做出改变,搭救这濒临破产的国家(其实这充满天然资源的马来西亚根本不可能会破产!)

是时候醒悟了,我始终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头脑还是清醒的……别再觉得你不沾政治,它就不关你的事……
Ubah? yes, i hope so..... Someone's brain should 'ubah', parliament should 'ubah', everyone should 'ubah' too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